轻癫

这里是一只写文画画的小白鸟~
能够让大家吃得到尽量不ooc的粮是我的宿命(认真)
约稿加QQ:1127943408
聊天/对戏也可以来加!
大家,看文愉快!

「乙女向」当你焦虑(二)

描述:当你焦虑突然发作。

  本篇骨:Error、Ink

  

  Error

  Error刚开始并没有在意你在小角落团着,毕竟往常你也喜欢这样。他一边嚼着从Underfell那里顺过来的巧克力一边看着他最爱的肥皂剧…直到你细若蚊蝇的呜咽声传到他的耳边。

  “Well…让我看看你这个小错误怎么了?”Error依依不舍的放下巧克力走向你,他那并不高大的影子笼住你竟使你莫名安心了些许。

  “没,没什么…”你在抬起头之前用袖子迅速的擦了擦脸,然后抬起头露出一个怯懦温柔的浅笑,并为自己打扰了Error的肥皂剧时光感到抱歉。Error听到这个道歉后皱了皱眉骨,一把提溜起你后颈处的衣领子扔到这苍白空间唯一的沙发上,两只闪着ERROR的手撑到你身侧,恶狠狠的说道:“怎么,不相信我?我亲爱的小错误,告诉我,你•怎•么•了。”

  你被这样具有攻击性的Error吓了一跳,他平时对你温温柔柔的,除了你恶作剧的那一次被吊起来还是笑着调侃…你结结巴巴的和他解释自己的情况,小心翼翼的看着Error不明意味的眼神,悄悄地往后缩了缩。他好像被你这一缩打开了什么开关,抓住你的手轻柔的将你拉起,表情笑得有些崩坏。

  “焦虑?我的天哪,你这么一个弱不拉几的小东西竟然还会有所谓的焦虑!你有什么可焦虑的!?”他顿了顿,没等你开口就自问自答的又说了起来。“你先是和那个天真的Blue交了朋友,要我说他实在是太天真了,连一个突然出现的错误都敢相信;其次做了很多你问心无愧的事情,天知道你为什么会做那些没有用还浪费时间的事情还说自己无怨无悔的;最重要的是——”他身上的乱码陡然暴增,有些疯癫的靠近你苍白的小脸,大声叫道:“最重要的是你甚至还和我在一起了!和我这么强大帅气的骨生活在这一片空白的地域,这难道还不够吗!?”

  你愣愣地看着他异样的,散发着迷人光芒的魔法瞳孔,开口想要说些什么却突然被卡成电音的声音截了胡。

  “oh-h,sh-shit——”Error在冷静了一点后这才反应过来,看着你们拉在一起的手死机了过去。你一脸无奈的蹲在一边等着他开机,心情渐趋平静。

  

  Ink

  “哎?焦虑?”你家Ink在哭唧唧的你的身旁转来转去,眼洞里魔法瞳孔变幻不停,最终定格为一个大大的问号和感叹号。他没有安慰你也没有嘲笑,只是跑到一旁看着你,还时不时在他那浅棕色的围巾上写写画画。

  你在黑暗的海洋中即将溺亡,难以运作的大脑艰难的从海底传达出一道命令。你颤抖地拿出随身携带的纸笔,将脑海里狂乱扭曲的线条描绘,怪诞离奇的一幕幕被你用极富美感的方式在纸上绘出,狂躁而痛苦的情绪这才平静了一些。

  “Wow!这可真棒!”你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那幅画被一双骨手拿起观赏,夸赞它与你的话语从Ink的口中倾泻而出,你脸红着接受这份嘉奖。

  “那么…”Ink看着你的画作思索着开口。“这个…‘焦虑症’是以使患者痛苦的形式出现的,而创作又大多不会因为怠惰的幸福所诞。这份痛苦使所谓的‘自我’需求幻想,需求美好,进而推动创作者创作力与渴望被认可等的壮大…这就类似一个交换,心理与生理的痛苦交换创作力的爆发,大概是非常值得的,一个利大于弊的心理疾病。”

  你扶额,应该说不愧是Ink吗,把这个病分析得超符合他的身份…嘛,虽然你也蛮认同Ink所说的话,但其实每一个焦虑症患者的症状是有些许不同的,并且排解自我的方式并不相同,只不过你刚好是「创作」罢了。你在想要不要给这个屑Ink灌两桶蓝颜料让他体会体会这么一点点片面的痛苦。

  “不过嘛…”Ink的声音使你蠢蠢欲动的心拧巴成一个大大的问号。“如果是你的话,我倒是不希望如此。”他坐到你的对面,抬手用食指刮了刮你哭得微红的小鼻子。“我亲爱的可不应该承受这些痛苦,你值得在幸福美好的地方创作才是。这次我没有帮上什么忙,但是下次,我会和你一起。”

  你鼻子一酸,轻轻的从涩哑的喉咙里挤出一个‘嗯’,向前倾扑进了Ink的怀抱。而他微笑着接住你,低头交换了一个带着墨水味道的轻吻后画出一条柔软的毯子盖在你们身上,在安宁寂静中双双睡去。

评论(8)

热度(20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